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带着数字和玫瑰旅行

作者: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8 录入:科协

    人:蔡天新

讲座时间:201991910:00-12:00

讲座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学生剧场(二层西212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民盟陕师大科技工作委员会

讲座摘要:

我们的智慧一方面源自传统,另一方面是向西方学习来的,但却往往忽略了第三个途径,即不同学科之间的相互借鉴,例如科学与人文之间。本次讲座蔡天新教授将结合他的旅行,与大家分享他心目中的科学、艺术和人生经验,他了解和观察世界的方法。

主讲人简介:

蔡天新,浙江台州人,曾是少年大学生,山东大学理学博士学位,浙江大学特聘教授、数学学院博导。

读研期间,缪斯的偶然光顾催发了他的诗情,至今已出版诗集、随笔集、游记、传记、摄影集和学术著作等30多部,并有外版著作近20部。

蔡天新在上大学路上第一次见到火车,如今足迹已遍及每个省市和100多个国家,先后30多次受邀参加国际文学节,纽约、巴黎、洛杉矶、剑桥、法兰克福、墨西哥城、利马、内罗毕等都举办过他的朗诵会。2013年和2019年,他获得贝鲁特那吉·纳曼(Naji Naaman)诗歌奖和达卡卡达克(Kathak)诗歌奖;2015年,他入选首届杭州10大创新人物;2017年,他的著作《数学传奇》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8年,他受邀做客央视“朗读者”节目和美国Iowa大学国际写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