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科技志愿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1 录入:科协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协《关于进一步做好科技志愿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科技志愿服务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定义

科技志愿服务,是指科技志愿者、科技志愿服务组织为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自愿、无偿向社会或者他人提供的公益性科技类服务。

科技志愿服务组织,是指各级科协组织和相关机构成立的科技志愿者协会、科技志愿者队伍、科技志愿服务团(队)等。

科技志愿者,是指不以物质报酬为目的,利用自己的时间、科技技能、科技成果、社会影响力等,自愿为社会或他人提供公益性科技类服务的科技工作者、科技爱好者和热心科技传播的人士等。

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中国科协指定的科技志愿者、科技志愿服务组织的注册管理平台,并通过平台来统筹指导和协调管理各级各类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平台目前拥有两个终端,分别是微信终端和PC终端(网址:www.stvs.org.cn)。

二、工作任务

(一)宣传动员

科协志愿服务是中国科协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请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动员引导科技工作者、科技爱好者等注册成为科技志愿者。

(二)在线注册

科技志愿者在线注册:科技工作者、科技爱好者和热心科技传播的人士等均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注册成为一名科技志愿者,并加入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志愿服务队(操作方法见附件)。

搜索“科技志愿服务”公众号或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关注,二维码如下图所示:

附件: 科技志愿者在线注册操作说明.pdf

科学技术处

科学技术协会

20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