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首届“科拓生物杯” 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录入:科协

益生菌是一类对人体有益的活性微生物,通常定植于肠道、生殖系统内,能产生功能活性成分从而改善人体微生态平衡、发挥对肠道有益作用,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生物工程、农产品加工、食品安全检测以及营养健康领域。为普及益生菌知识,使在校大学生对益生菌有初步的认识,助力我校益生菌相关专业教学,为益生菌产业储备力量。20214月至6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共同举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首届科拓生物杯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作为全国40所参赛高校之一,我校将通过海选、复赛等环节以及综合素质表现,最终选拔出5名参赛选手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参加全国复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活力,”“突起

二、参赛条件与竞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学生均有资格参与本次竞赛,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竞赛平台

竞赛将建立线上赛事平台,包括个人报名海选复赛作品展示宣传通知规则介绍等环节。

(三)竞赛规则

1.个人报名阶段:学生通过线上赛事平台报名参加海选,海选报名截止日期为520日。海选有效名单将由我校负责人确认后通过平台发送通知。

2.海选阶段:线上赛事平台中海选答题系统开通时间为61-10日,在此期间报名学生参加海选答题,并根据海选成绩等综合选拔,最终选出5名学生组成团队代表我校参赛。

3.复赛阶段:复赛包括线上答题与益生菌科普视频制作两部分。

复赛线上答题规则:9月中上旬安排线上考试。每支队伍的5位考生将分别收到一份试卷,试题由题库随机出题,题量为50道(单选:多选:判断=4:4:2,分值1分、4分、2分),每道题答题时间为10秒,答错或未作答将视为错误,且每人只有一次答题机会,答题前将有3道测试试题供选手熟悉答题规则和节奏,队伍答题成绩为5位选手的平均分,并按比例纳入总分。(具体规则与流程详见附件1

三、注意事项

1.报名参赛选手需加QQ群:744921620,群名称:陕师大科拓生物杯益生菌知识竞赛。请各参赛选手在报名后加入该群,以姓名-学院-年级备注,便于赛事工作沟通及交流。

2.我校参赛学生设一等奖5名,奖品:助学礼盒(包含精美文具、笔记本、U盘)一套;二等奖10名,奖品:益生菌营养礼包(包含益生菌乳、菌片、乳酸冲剂)一套。

人:王鹏、何苗

联系电话:13029618897

个人报名微信二维码:

竞赛开幕与规则讲解互动直播二维码:

(直播时间:20214271400开始)

附件:“CIFST首届科拓生物杯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规则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科学技术协会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