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管理 > 正文

中国科协会员日贺信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5 录入:2012065

            值此2015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协谨向全体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全体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长期以来对中国科协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即将过去的2015年,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自觉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弘扬创新文化,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取得了一大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科技成果,持续推动我国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快速前进。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支持和参与下,中国科协紧紧抓住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给科协工作带来的新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履行工作职能,积极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决策咨询、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描绘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五大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迫切需要强大的科技支撑,这是时代赋予广大科技工作者光荣和神圣的历史使命,广大科技工作者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中坚力量,应当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施展才干、再创佳绩。

  在新的一年里,中国科协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实施“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按照“推动创新、强化服务、拓展提升、开放协同、普惠共享”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工作思路,在服务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上奋发有为、再建新功。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的决心和信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主创新发展道路,矢志拼搏、锐意进取,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