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点亮文化传承之光---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研究中心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录入:科协

925日,40余名名身着军训迷彩服的2020级大一新生来到陕西师范大学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研究中心实验室,近距离感受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前沿科技与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创新融合成果。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研究中心主任吴晓军教授、副主任张玉梅教授、苏玉萍博士、杨红红博士、朱昀博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参观体验的过程中,中心杨红红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发展及现实意义。当一个个皮影、泥塑、秦俑的3D影像栩栩如生得呈现在眼前时,新生们都赞叹不已。

丰富而绚烂中华文化通过中心科研团队的巧手,套上了现代科技的外衣,以新的形势展现卓勃勃生机与活力。我们研究文化和科技,目的就是要让这些成果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目前,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已在岚皋县四季镇杨家院子落地,借助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新型交互技术,将线上学习和线下体验相结合,建立起华夏文华研学游平台,服务于文旅小镇、文化景区等的研学业务,以提升当地旅游与文化产业发展。杨红红博士介绍。

在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中,新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仅亲身感受了中华文化的魅力,还体会到我校一流的教学设施和先进科研创新理念,感受到了前沿科技的魅力,使他们拓宽了眼界,激发对科技的兴趣,树立了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