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之春”宣传月:运动相伴,活力常在,科学运动助力健康生活

作者:体育学院 蔡梦昕 张婧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录入:科协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运动缺乏已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风险因素。202147日是第72个世界卫生日,为引起广大师生对运动与健康的关注,传播科学运动常识,普及运动期间注意事项,了解自己身体状态,提高全校师生健康意识,贯彻讲好运动科学原理,做好科学运动锻炼的理念,服务健康中国202147日,由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主办,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教工运动人体科学支部)承办的纪念2021世界卫生日运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在文津楼运动人体科学展厅、运动与健康教学示范中心和阳光苑广场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以运动相伴,活力常在,科学运动助力健康生活为主题,通过人体结构标本展示体质健康测试体验科学运动科普宣传三个板块,进行生命健康科普宣传并传递科学运动理念,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人体结构——标本展示版块,以开启人体结构奇妙之旅为主题,开放运动人体科学展厅。通过现场专业教师讲解,使参观者对人体解剖结构、形态构造有了直观的了解,推动其建立科学健康的意识,增强其合理运动,追求健康生活的观念,助推“2030健康中国计划纲要。

体质健康——测试体验版块,以做自己健康的主人为主题,借助运动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运动与健康教学示范中心的新一代Vis-body-E560 3D智能健康专家,对人体进行颈部功能检测、12项核心身体成分分析和3D体态评估,吸引众多师生。使大家对自己的身体机能状态和疾病风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推动全民健康的发展。

科学运动科普宣传版块,向广大师生发放精心制作的运动小贴士,提醒运动会期间的各种注意事项,并对运动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宣传与答疑,助力师生进行科学运动

 

本次活动是体育学院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活动之一,也是运动人体科学类课程思政第二期实践活动,通过运动科普知识宣传、人体结构讲解和身体素质测试,既为广大师生提供一定的运动与健康服务,又促进参与活动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素养的提升,取得良好教育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