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科技之春”宣传月:多彩假期,炫出你我精彩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录入:科协

为让师生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快乐”的五一假期。4月3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结合学校“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普活动,在长安校区阳光苑广场举办了“拥抱科技,放飞梦想”趣味化学科普展演活动。学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曹晓仪,校团委副书记张汉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颍辉,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严军林,学院党委组织员、团委书记杨小刚,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及趣味化学实验团队参与筹划组织了此次活动。

000_5712

展演活动分为魅力化学摄影展示、趣味化学知识问答和趣味化学实验展三个板块,共设计遴选了化学书法、汽水瓶、泡腾熔岩灯、大象牙膏、巧钓冰块5个趣味实验。通过搭建科普平台点亮科学之光、展现学科之美,引领受众关注化学、了解化学,传递以科学探索为新时尚,以科技事业为新追求,以实现科技强国为新梦想的育人理念,助力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IMG_256

摄影展

知识问答

化学书法

94E4A3E9DFBD934EF22DA0538E4CF3EE

汽水瓶

000_5969

泡腾熔岩灯

000_5839

大象牙膏

000_5771

巧钓冰块

此次活动将趣味性与科普性有机结合,让受众零距离感受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在轻松有趣的氛围里学习了科学知识。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宣传了化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