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嫦娥七号和小行星探测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何苗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5 录入:科协

校内各相关单位及申请人:

根据国家航天局、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开展嫦娥七号和小行星探测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的通知》,当前正在启动实施探月工程四期嫦娥七号任务和行星探测重大工程小行星探测任务。嫦娥七号任务拟开展月球南极着陆与巡视探测;小行星探测任务拟队近地小行星2016H03开展绕飞探测并实现取样返回,同时对主带彗星133P开展绕飞探测。为进一步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探索热情,国家航天局联合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拟在两次任务中留出部分资源,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开展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征集活动。此次活动由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科技馆、中国航天基金会等但未果共同承办,由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具体组织实施,并成立活动组委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激发探索热情,解释宇宙奥妙。

二、名称:嫦娥七号和小行星探测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征集。

三、内容: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方案,含科普意义、基本原理、设计方案等。

四、征集对象:全国大、中、小学生(含港、澳、台)。

五、注意事项

1.规则与要求请认真阅读附件《关于开展嫦娥七号和小行星探测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的通知》。

2.请于2020102317:00前提交一式三份纸质版创意设计方案建议书、报名表至校务楼421科协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何苗

电话:85310462

邮箱:kexie@snnu.edu.cn

附件:关于开展嫦娥七号和小行星探测科普试验载荷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的通知.pdf

科学技术处

科学技术协会

2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