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中国赛区比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9 录入:科协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组织参加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中国赛区比赛通知》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聚世界,赛赢未来

二、大赛目的

作为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重要成果,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首次离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在中国温州落地举行。2020年恰逢中丹建交70周年,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旨在加强中国与欧洲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新视角和新动能。

作为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重要活动,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的举办,能够发挥引领优势,推动国内外高校产学研成果在中国的转化与落地,将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开放交流平台。

三、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主体面向全球高校的在校学生、青年科学家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负责人等。中国赛区参赛项目核心团队成员至少有一位符合以上要求即可。

四、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要求聚焦在医疗科技、绿色科技、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及互联网四大产业领域。每个产业领域又结合参赛项目的阶段不同划分为两个组别初创组(Early Stage)和成长组(Growth Stage)。

初创组参赛项目要求:①处于在产品研发和市场调研早期阶段;②具有较好的创意或已在测试论证的产品原型;③寻找早期天使投资阶段;④对于项目的企业注册状态和现金流状况没有要求。

成长组参赛项目要求:①项目已在所在国家或地区完成企业注册登记;②产品或服务成功在市场投放和运行,拥有清晰的发展方向和目标;③团队组成完整;④已有投资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介入,计划寻找下一轮融资;⑤拥有专利或专利申请中或其他形式的商业模式创新;⑥在局部市场已有一定规模,正在积极准备扩张。

2.为推进全球大学创业者联合抗疫,展示抗疫期间做出贡献的创业项目,本次大赛特设“Global Hero”抗疫专题赛道。

3.参赛项目要求紧扣新时代要求和经济发展主题,突出产业特色和优势,助力新经济转型升级,能够运用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着力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科技、新业态和新模式。

4.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项目立意应结合产业特色,符合科学规律和社会发展要求,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伪造和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将取消参赛资格,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五、报名方式及时间

1、上报材料包括:

a.中文或英文执行概要,注明项目名称、所属高校、参赛团队、项目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指导教师姓名及联系方式。注意:执行概要为PDF文本格式,2A4纸以内。

b.中文或英文商业计划书。注意:商业计划书为PPTPDF格式,15页以内。

c.如有影像资料,请用mp4wmaavi 文件形式提交;如有相关辅助资料,请一并用压缩包提交。

2、将项目及团队资料发送至校科协邮箱,报名时间截止2020828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何苗

邮箱:kexie@snnu.edu.cn

附件: 关于转发《关于组织参加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中国赛区比赛通知》的函.pdf


科学技术处

科学技术协会

2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