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科协动态 > 正文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出席西安工业大学科协成立大会

作者:逯敏飞 李高红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8 录入:2012065

2016年1月5日,西安工业大学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出席大会并讲话。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苗润才、西安工业大学校长刘卫国、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等出席大会。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赵红星主持大会,呼燕和苗润才为校科协揭牌,刘卫国作讲话。省科协有关部门、省内其他高校科协负责同志及西安工业大学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等220余人参加会议。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出席西安工业大学科协成立大会并讲话(支龙华 摄)

    呼燕书记在讲话中对西安工业大学科协成立和刘卫国校长当选校科协主席表示祝贺。她表示,在高校成立科协组织,有利于发挥高校和科协的组织优势,做好党的群众工作;有利于拓宽学术交流渠道,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有利于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教资源优势,促进科技资源的开发与共享;有利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为高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有利于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培育良好的科学文化和学术氛围。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和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苗润才为校科协揭牌(支龙华摄)

    对校科协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呼燕书记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高校科协的组织定位,着力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成为高校科技工作者之家;二是要搭建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支持和帮助科技社团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发挥作用,活跃学术氛围;三是要积极举荐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诉求,维护学校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使他们心无旁骛地专注研究、多出成果;四是要加强与校学术委员会的联系与合作,在深化高校管理改革中主动争取承接学校有关转移职能,积极探索高校科协创新发展的途径和模式,为推动我省高校科协发展提供实践经验和理论来源。

 

西安工业大学校长刘卫国出席西安工业大学科协成立大会并讲话(支龙华摄)

    校党委书记苗润才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及发展历史,并要求全校各级部门齐心协力,为校科协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新当选的科协主席刘卫国校长表示,校科协将着力解决科技工作者关心的实际问题,增强校科协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把校科协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西安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实施<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和校科协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秘书长人选,校长刘卫国当选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校长赵红星、党委副书记丁养斌、副校长雷亚萍、陕西省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建平教授当选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近两年来,省科协对高校科协组织建设非常重视。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亲自带队,重点走访了一批“985”、“211”、省属高水平大学,多次与高校领导座谈研讨成立高校科协事宜,加快了我省高校科协组织建设进程。目前,我省高校科协已发展为21所,达到“985、211全覆盖”的目标。高校科协组织的蓬勃发展,为我省科协组织补充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力量,为推动科协工作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编辑:逯敏飞)

 

责任编辑:王晓利

新闻来源:http://www.sxkx.org.cn/admin/pub_newsshow.asp?id=1009178&chid=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