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陕西师范大学交叉融合学术沙龙暨材料学院天工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校科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录入:科协

1228日下午,2020年陕西师范大学交叉融合学术沙龙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天工论坛在致知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长安大学王其召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杨贵东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石建稳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董国辉教授,以及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杨鹏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江瑞斌教授、闫俊青副教授等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曾京辉教授主持。

曾京辉表示此次活动可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开阔研究视野,为老师和同学们的研究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积极提问,汲取报告精华,提升科学研究的能力。

本次活动分两场进行,分别由王其召和杨贵东主持。报告内容包含物理、化学、材料三大学科,主要涉及到太阳能光催化分解水制氢材料的研究进展、可见光催化去除空气中低浓度氮氧化物的研究以及蛋白质的可控聚集与界面粘附等相关研究。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突出强调交叉学科下的学术思想碰撞,展现了不同学科的交叉与协同发展,突出了材料学科的多元化、包容性、时代性和创新性的特点,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的科学研究提供更加多元的思路。